月亮回来了.

【翊淮翊】爱有多远

短打2k+  OOC致歉


思维有限,尽力做到最好






“你知道爱有多远吗”


“独属于我们的答案”






“嘀——”


唯一证明沈翊还活着的跳动的线也趋于平缓,直至变成一条直线。


秦淮就在旁边亲眼看着自己的爱人失去生命体征,但却什么也做不了。无力感包裹着他,沉陷其中。


沈翊最后被葬在北江。


下葬那天,北江分局全体警员都穿着警服来到现场,悼念这位天才画像师的陨落。开挂了各位员工和南港警员也驱车来到北江。


秦淮穿着一身黑西装,宛若几年前那样,只不过原先手里鲜艳的一捧红玫瑰变成了清冷的白菊花。


看着那张黑白照片上的沈翊,秦淮内心泛起一阵阵酸楚——如果不是因为他,结果就不会是这样了吧。


————


在知道沈翊很可能被将军绑走的时候秦淮大脑嗡的一下一片空白直接宕机。他怎么也想不明白将军怎么会绑沈翊,直到他收到了沈翊发给他的加密代码,他才明白是怎么一回事。


将军绑错人了,他想绑的是秦淮,让秦淮帮他投放病毒并认下这件事。好巧不巧,那天沈翊终于忙活完局里繁琐的事务,有了几天的闲暇时间,专门跑来南港找秦淮。


幸好之前教过沈翊些技巧,现在能借着个机会和他联系上,秦淮内心是无比庆幸。沈翊当时学的也快,一些简单的操作他已经能熟练掌握,投个简单的木马病毒什么的还行,将军要求的那种病毒是沈翊达不到的水平,而且沈翊身为警察,也不能干知法犯法的事。


秦淮想到了大学时和陈默玩的虚拟城市,可以为沈翊提供一个病毒投放的地点,这点电脑数量不足以构成严重犯罪,而且有秦淮接应,可以假装中了严重的病毒迷惑将军。


秦淮做完这些时呼了一口气,起码目前将军不会发现沈翊的身份,但日后他会对“自己”做些什么,秦淮不清楚也不敢去想。


秦淮立即联系了杜城说明了情况和自己的担心。


事实证明,秦淮的担心是正确的,杜城带队赶到时,看到的是躺在一个大铁笼里奄奄一息的沈翊。


他那身休闲的浅褐色衣服被血迹染上了一块块深褐色的印记,小白鞋也因为打斗蒙上了厚厚的一层灰,被汗打湿的刘海趴在额头前……


秦淮忽略了将军看到他和警察一起出现时错愣的神情,直直的冲向沈翊,心疼的把人虚抱在怀,像在捧着一个易碎的瓷娃娃。


双手带血的秦淮和杜城在手术室外失了神的坐着,门开的一刹俩人直接冲向医生。


看着秦淮和杜城两人含泪的眼睛,莫医生轻叹一声,缓道出令人无法接受的实情:“病人目前抢救回来了,但他伤势过重,可能......剩下的日子不多,具体的我们也说不准。好好陪陪他吧。”


“谢...谢谢莫医生。”


他的小翊...要离开他了吗。


秦淮坐在沈翊的病床旁,看着他惨白的脸色,莫医生的那句“剩下的日子不多了”萦绕在耳畔,自责感愈来愈重,为什么他会同意沈翊在他接触到黑产核心的时候独自来南港找他啊!如果...如果不是这样,被绑的就是他了。


秦淮宁愿此刻躺在病床上的是他。


无论怎么说,秦淮的身手总比沈翊好些,如果是他遇到将军应该也是能抗过去吧...


可惜没有如果。


夜深了。


银白的月光洒满病房,秦淮毫无睡意,脑海中皆是之前和沈翊的种种画面。


————


“小淮,你知道爱有多远吗?”


同样也是一个夜晚,在沈翊之前经常画画的那个烂尾楼,两道人影依偎在一起闲聊。


彼时秦淮不理解,“沈大画家,还是我们这种凡人理解不了你们艺术家的世界。爱怎么用多远形容,我只知道爱可以用多少衡量。”


“那我们小淮对我的爱有多少呢。”


“嗯......很多很多,比我敲过的代码还要多的多。”


沈翊被秦淮的比喻逗笑了,“你还说我呢,你的代码世界正常人也理解不了。”


“但你不是正常人啊,你可是大名鼎鼎的天才画家,而且你已经闯进我的世界了。”


“是是是,天才画家沦陷在你的世界里出不去了。”


“你还想出去啊?!想都别想!”


“那你先回答出我的问题。等你能告诉我你的爱有多远的时候,我就永远离不开你了。”


“行!你等着,一言为定。”


沈翊满眼笑意的看着眼前像小孩子般的秦淮,“一言为定。”


————


“沈翊我还没回答你的问题,你别给我就这么走了啊。你...你走之前再给我留句话也行啊你。七年前你就一声不吭消失在艺术界,你这次还想一声不吭在我身边消失,我告诉你...你你想都别想!”秦淮停了一下,像是想到什么了,“你别离开我,我已经没有开挂了,我只有你了...”


秦淮声音越来越小,断断续续的呜咽着。


“我还在呢...倒也不必哭这么早...”沈翊意识回笼的时候就听见自家小秦总在嘚吧嘚吧的念叨什么,而后更是听到了他隐忍的哭声。


“你...你什么时候醒的。”秦淮着急忙慌的抹抹眼泪。


“就刚才...你控诉我的时候,我再不醒...在你嘴里我就不知道成什么人了”


“什么嘛...我那还不是想和你多说说话...之后就听不到你声音了...”


沈翊早就知道自己这次的结局了。


在将军那里他又体会到了濒死的感觉,浑身上下软绵绵的没有一点知觉。铁笼里,他一次又一次的告诉自己,“沈翊,再坚持一下,秦淮马上就来救你了。”


沈翊硬生生挺到了秦淮赶来,他模糊的视线中见到了一个身影着急忙慌的冲向他,不用猜也知道是他的小淮。


昏迷期间沈翊一直在做着噩梦,梦到了自己死后秦淮失魂落魄的样子,梦到了秦淮一遍遍深夜蜷缩在床上喊着自己的名字,梦到了秦淮独自走过他们两个一起去过的地方...沈翊想抱抱他,但怎么都碰不到。


也不完全是沈翊的噩梦,这些真的在沈翊走后发生在秦淮身上。


秦淮在沈翊最后的日子里全心全意的陪着他,

两人都尽力的按照之前的样子相处,像在沈翊被将军绑走之前。


沈翊一直避着关于这个的一切好减轻秦淮的自责感,秦淮也心甘情愿的顺着沈翊做出一种轻松的样子。直到沈翊离世那天,他装不下去了。


他把自己锁在屋里,任凭周游陈默怎么去叫也不开门。


沈翊不怪他,不代表秦淮他自己能做到原谅。


而且北江分局的同事也会怪他的吧,秦淮想。


————


沉重的氛围压着秦淮喘不过气,将那簇白菊放在墓前,秦淮缓缓开口。


“小翊,我知道你那个问题的答案了。”


所有人的目光都聚焦在秦淮身上。


“你问我,‘爱有多远’,当时我不理解,但现在我想清楚了。爱有很远,远到即使我们天人永隔依然能感受到对方滚烫的爱意,远到可以跨越时间与天地的界限。我不知道你是怎么想的,也没有机会听到你的想法。但我想,这也许就是答案。独属于我们的答案。”




即使我们不能相见,我也依然能感受到你的爱意。




评论(8)

热度(5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