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回来了.

【檀健次水仙】带你回家

一发完,本文5k+

 檀健次×秦淮    破镜重圆梗

秦淮周游纯友谊


背景:

你吗时间线改至22年,秦淮按照原出生年月30岁。

檀健次方面,他们在太麦训练开始时间线向后推至陈默出事那年。

檀健次依旧接了《你安全吗》的剧本,但原剧内容为本文现实所发生,本文檀健次所接剧本内容为其它,但人物不变。

檀健次秦淮长相有些许细微区别,不共脸。


逻辑不通、OOC我的锅!一些和原剧、现实不符的皆当我私设。

感谢猎罪图鉴以及小画家的出场。

食用愉快~

————————

0.0

三月,初春。《猎罪图鉴》上映,檀健次带着沈翊走进大众视野。沈翊成为大家心中的三月男友,也有大批将檀健次封为“永久男友”的小炭火。


檀健次热度不断上升,随着越来越深的考古让大众看到这个男孩的优秀,考古到他曾经经历四年军事化训练后以MIC男团成员出道的时候,还被打趣到“买一赠四。”


唐林也是个冲浪少女,很难不注意到网上的“大局势”,很有趣的发现了这个檀健次和自家带有自恋属性的小老板长的竟十分相像。


起初她也只是感觉,毕竟她也没仔细观察过秦淮的脸。随着这种感觉愈演愈烈,身为一个半入坑的小炭火唐林开始时不时有意无意的去看秦淮的脸。导致秦淮无论是在开会还是在办公总觉得有人在盯着自己。



0.1

“诶唐林姐,你最近不对劲!”一日清晨,周游装作一脸深沉的看着对面工位的唐林。


“我有哪儿不对劲,你要说唯一的不对劲可能就出在因为迟到被扣工资而产生的怨气!”


“嘶……我最近总感觉你在偷看小淮淮!你是不是……”周游小步凑到唐林旁边,“如果真是这样,我不介意帮你尝试一下,小淮淮也是很不错的。”


“什么玩意儿我就喜欢老板了,你倒一口一个小淮淮叫的亲切。不要瞎揣测人诶弟弟。”


“那你最近老看小淮淮干什么?”


“诶,你真的不觉得老板像最近很火的那个演员檀健次吗。”唐林故作神秘的悄声说。


“檀……什么次?”


“谁啊 ?”刚赶到公司的陈默也好奇的加入对话。


“檀健次。《猎罪图鉴》演沈翊的那个,真的超帅,个人认为和老板很像……巨像!超级像的那种!但就是气质不一样。”


“嗯……没听过。”


“不是!弟弟诶,你搞计算机的都不冲浪的吗。”


“冲啊,但我不追星,自然也就不关注这些咯……不过我要去搜搜这个檀什么的,到底能和小淮淮有多像,也不至于……我去?!这也太像了吧……”周游一边说着一边上网搜索着檀健次的信息并发出惊呼。


“是吧对吧,我告诉你肯定不止我一个人这么觉得,要是那些网友……先生您好。”唐林听到了缓缓脚步声走进,抬起头看到的是一个堪称“全副武装”的男生,瘦瘦的,看起来被风一吹就倒。


“您好,我找一下你们秦老板。”男生的声音干干净净的。


“奥我们老板还没来,要不您先在这里等一会儿?”


“好,麻烦了。”男生给唐林点头示意后四处打量了开挂了一番,然后找了个地方坐下看手机。


唐林周游和陈默的八卦对话被迫终止。


秦淮果然卡着上班点来的公司。


“老板,来客人了。”


那个男生缓缓起身,摘掉墨镜露出一双清澈的眼睛,在秦淮将要说出他待客的话语之前开口,“好久不见,小秦总?”


秦淮愣了一瞬,眼前这个是他挂念了好几年的人。


“啊……奥,不是,你……”


他怎么找到这里的???


“怎么,小秦总不请我坐一会?看呆了啊。”男生弯弯的眼角充满了笑意。


秦淮无奈的叹气,把男生领到办公室……这仨人吃瓜的样子也太明显了!!!


“这声音……好耳熟啊。”他们俩进办公室后,唐林小声的给周游说


“嗯……而且这个人来头不一般,上次小淮淮见马平川都不是这个样子。”



0.2

秦淮今天没有按计时器,也没有讲他那收费方式,连咖啡都没有冲,只是静静的坐在那里。


“噗呲。”对面的男生先笑出声,“真给我们小淮吓傻了啊。嗯?不至于吧,我也没那么吓人。”


“啊咳咳不是……”秦淮回了回神,“你怎么找到这儿的。”


“去年,你打击黑产捣毁了他们好几个窝点这事儿被传开了……”


“不会吧,檀大明星还有空去关注这些琐事啊。”


“唐林姐,这不会就是那个檀健次吧……”开挂了吃瓜小分队悄摸站在秦淮办公室门口。


“嗯……看样子确实是,老板居然认识他!”


“诶呦那个年轻人管他叫小淮的呀。”丁阿姨也加入吃瓜大队。


“小淮淮一定和他有着不为人知的秘密!”


“关注是关注了,但我并不是通过这个知道你。”檀健次故意顿了一下,“当时我只是知道这是一个警察顾问,但我不知道是谁。你记不记得有个编剧找到你想以你为原型讲述一个网络安全的故事?”


“记得……”


“很巧,我接到了这部剧的剧本,饰演男一号。既然这样我肯定得了解人物原型好揣摩人物形象和性格吧,所以……”


“所以你就从导演那里知道了我在哪里。”


“bingo!”


“那你来只是想告诉我你知道我在哪里咯。那我知道了,你可以走了,大明星不会这么闲没工作吧。”


“行了小淮,你知道我来是想说什么的。”


“……知道,但那不都是几年前的事了吗,我记得当时已经说清楚了。”


“哪里说清楚了,那不是你单方面的!我又没同意,你倒是消失的干净又迅速……”


秦淮看着檀健次有点委屈的小表情,那些想赶他走的话说不出口,“我……”


“所以现在呢,你要赶我走吗。”秦淮的心思被檀健次猜的透透的,“我不管,我就赖着你了。”


秦淮被他气笑了,“不是我说,你没工作的吗,赖我这你也不怕耽误工作。”


“不怕。”


秦淮:………



0.3

“行了啊你们仨,忘了我这是玻璃门啊!就算是磨砂的人影我也是能看出来的。”秦淮将“矛头”指向了门口那仨人……他已经注意他们很久了。


“老板,您和檀先生要不要来一杯盛世美颜茶,强推喔。”


“小淮淮小淮淮,这个是不是那个演员檀健次啊!你们两个认识吗...是不是老朋友啊,你怎么都不告诉我的藏这么深。诶诶诶你好你好,我是周游...”周游说着就把胳膊压在秦淮的肩膀上。


“去去去什么啊这都是,诶呦你们一个两个的偷窥老板隐私,小心我给你们扣工资!”


“你就说说嘛,上次的一个神秘人物还是陈默哥,小淮淮你们什么时候认识的?”


“你这叫打探老板私生活,你好好去工作去你......”


檀健次看着眼前争吵的一大一小,留意到眼前这个小孩儿对秦淮的称呼后,几乎不可见的挑了挑眉。



0.4

这边正闹做一团时,开挂了又有脚步声响起,在秦淮办公室门口停下,紧接着就是——


“檀健次!你跑这里也不说一声!”


众人霎时都安静下来。


“你不是说我没工作的嘛,那我还不能出来啊...”


大为看着自家艺人正悠闲的坐着,揉揉眉心,“你下次出去之前也得给我们说一声啊,工作室一早起来发现老板没了,什么事儿这是。还有的粉丝在机场见到你了,看着像私人行程没去打扰,你...算了”


“知道了哥,这次也是有点急事。”


“诶呦不好意思不好意思。”大为才注意到落在自己身上的四道视线,然后就看到了檀健次对面坐着的秦淮。

这也太像了...


“你...”大为震惊。


“奥你好。”秦淮起身和大为握手,“开挂网安的秦淮。”


“秦淮......网安?!”大为看向檀健次,“你...你干啥了。”


“不不不不是你想的那样,这是...老朋友,好多年没见了。”檀健次脸上不知怎的浮现出一丝苦涩。


秦淮也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



1.0

那是几年前了。


彼时秦淮还在高中。


高中时期的秦淮在计算机上就显现出惊人的天赋,计算机课上他永远是优秀代表,又因为他出众的长相和名列前茅的文化科成绩,秦淮便理所应当的成为校园里的风云人物。

同样也是女生们心中的白月光,每天都有女生给他送情书。


但这引起了众多男生的不满,尤其是和秦淮同班的男生。


青春期的男生很容易做出冲动的决定。


他们便以班里晚上去KTV唱歌为由约秦淮周五放学在学校附近的一个巷子口见,说是一起走着去。


秦淮也没多想,放学后回家收拾了一下便来到约定地点。


来到那里才发现不对劲。


不止有本班的几个男生还有外班的,有人手里拿着棒球棍,并不友好的看着他。

秦淮下意识的想扭头就跑,却被人堵住了路。


“秦,淮。”班里的一个叫李京的男生带头,“最近你风头很旺啊...嗯?”


“你...你们干什么。”


“和你谈谈话。”


秦淮一人难以打的过这么多青春期的男生,最后只能自己蜷缩在地上默默承受着。



1.1

“你们干什么!聚众打架小心我报警!”

一个男生的声音传来,秦淮感觉落在自己身上的棍子停了下来。


他像一条脱水的鱼般躺在地上,大口呼吸着空气,额头冒着丝丝汗水,嘴角哪里都流着血,身上青一块紫一块的。


“咔擦。”那人拿手机拍下了面前的场景,“证据我都拍下来了,还不走吗?我没和你们开玩笑。”


“走走走快走。”


一群少年着急忙慌的丢下棍子就跑走了。


“走,先和我回家,我给你处理下伤口。”

秦淮鬼使神差的跟着那人回了家,路上俩人聊着,他也知道了对方的名字叫檀健次,比自己大两岁。


他也发现这人和自己长的很像。



1.2


“可能会有点疼,你忍一下。”


檀健次小心翼翼的给人伤口上药,看着秦淮身上被打的大大小小的伤,不禁一阵心疼。


“谢...谢谢你。”


看到眼前这小孩儿结结巴巴的给自己道谢,檀健次没忍住轻笑出声,“今天晚上在我这里住吧,太晚了自己回去不安全,给你家长说一声。”


“我没有家长...”


“什么?”秦淮声音太小了檀健次并没有听清。


“我不知道爸爸妈妈在哪里,我记事开始我就没见过他们,我自己一个人住...”


“那你平常的开销怎么办?”


“我...平常是我邻居帮忙看我,我周末去他们的餐馆帮忙,用来抵我的日常用钱。还有就是每年的奖学金什么的...等我毕业的那个暑假就去打工攒点钱”


“那你愿不愿意搬来和我一起。”


“啊???”秦淮一时没反应过来。


“我说,那你愿不愿意和我一起住,我也一个人,咱们还能有个照应。”


“我...这...不好吧。”


“没什么的,你可以再考虑一下?也是,咱俩刚见面我就给你提一起住确实有点突然了,我给你收拾个客房你先凑活睡吧,下周一我陪你去趟学校。”檀健次扔给秦淮一身睡衣,“新的,都是男生不用害羞。”


秦淮愣了半晌,“你和我一起去学校干什么?”


“那帮小子把你打成什么样了你不去给学校反映这件事?还想自己憋着吗,那他们下次就不只是堵你这么简单了。”



1.3

“是是是,很感谢您向我们说这件事,我们会严肃处理的,请问您是秦淮他...”


“奥,我是他哥,如果不是我那天恰好撞见,可能小淮的伤就不止这么点了。”


秦淮跟着檀健次出了办公室。


他听着檀健次刚刚又是说他是自己的哥哥还一声一声小淮的叫着帮自己讨回公道,内心不禁泛起一阵波澜。


秦淮莫名的相信檀健次。


所以后来,秦淮也搬去了檀健次家里。


甚至于连檀健次都不知道为什么他会对这个小家伙上心,也不知道为什么会邀请他和自己一起住。大抵是想有个伴吧。


至于后来,秦淮进入大学,每天回来都给檀健次讲学校的事情,小到测验第一大到学校拿奖,甚至连双子星都给檀健次讲了。


檀健次也乐此不疲的听着。


檀健次知道了秦淮是个计算机天才,,秦淮也知道了檀健次优越的拉丁舞和他相当演员的梦想。


二人感情迅速升温,后来便顺理成章的在一起了。



1.4

那后来为什么会分开?


秦淮不禁回想。


好像是因为那一年他半路认来的干妈——陈默的母亲,被骗走了积蓄,还出了车祸只能躺在病床上。


他和陈默决定去查,并设计了复仇计划。


这是唯一一件他没有给檀健次讲的事情。


后来陈默向犯罪分子的网站投了病毒,复仇计划也莫名其妙的泄露,陈默被捕入狱。即使知道对面是一个庞大的犯罪网络,他也下定决心去查到底。


也是在这一年,檀健次成功经过太合麦田公司的选拔,可以参加为期四年的男团训练,坚持到最后名列前茅的几位可以成团出道。


檀健次兴致冲冲的给秦淮分享了这件事,秦淮也真心相信檀健次能成功。


但这是个封闭式的训练,他们不能和外界有通讯,甚至于......不能谈恋爱,会强制让你分手。


檀健次也把这些告诉了秦淮。


“小淮,我可能好长时间都和你联系不上了...”檀健次有些小委屈,“但我肯定不会给你分手!瞒着公司呗,大不了被发现了就不去了,反正我不想和你分开。”


秦淮思考了很久。


他知道他自己一但选择和黑产斗争,势必会波及到自己的爱人——他不想看见当初保护他的男孩受伤。同时他也不想让檀健次去训练的时候更带有牵挂,他希望他能全心投入,他相信他属于舞台。


所以最后是他提的分手。



1.5

秦淮在檀健次要去训练的前一天晚上,提了分手。


檀健次求他不要离开,无助的拉着他的手呜咽着。


秦淮不忍看见他这个样子,感觉心一揪一揪的疼,他扶着檀健次的脸让他看着自己,伸手擦掉他脸上的泪。


“别哭我心疼。你看着我......多多,我不是因为那个才和你分手的,我真心想看你站在舞台上,我也支持你的梦想,只是...只是有一些我不能和你说的原因。但你知道,我爱你,这就够了。”


那晚他们哭了很久很久,第二天檀健次醒来时行李已经被打包好,家里有关秦淮的一切痕迹都被撤去,好像自始至终并没有这个人出现一般。


檀健次注意到床边放了一张纸条。


“檀健次:

          请原谅我的自私,这一次我替你选择了结果。感谢你几年前出现在我世界,未来我们有缘自会相见。

           我爱你。

                                               ——你的小淮”


檀健次小心翼翼的收好这张纸条,就如他们初见时帮他擦拭伤口那般轻。


这张纸条就这么被他保存到现在。



2.0


“秦淮?秦淮?小淮淮!小淮...”


秦淮猛地回过神。


“想什么呢你小淮淮,愣了半天了。”


秦淮看向面前坐着的男人,过了几年,他好像更成熟了。


“那我就先不打扰你们上班了。”檀健次站起身,“晚点再来。”


檀健次和大为走后,秦淮办公室陷入沉寂。



2.1

今天一整天秦淮都心不在焉的,脑子里不断闪过二人从前在一起时经历的点点滴滴。尽管檀健次比他大两岁但有时候比他还要幼稚,现在都30多了怎么还那么可爱。


不对不对,他可会装了,不能信!秦淮忘不掉他们第一次时候檀健次那个样儿........


咳咳咳,跑偏了跑偏了。


这些年秦淮也不是没有关注过他,毕竟再怎么说檀健次也是个公众人物。


他的舞台,他的采访,他的影视剧......秦淮每一个都看过,每一个都不落下。


但他确实没想到檀健次能再找到他。


几年前,他在黑暗的巷子找到他。

几年后,他在茫茫人海中找到他。


想到这,秦淮摘下金丝框眼镜,端起咖啡站在办公室的落地窗前,看着天边的那一簇橙黄。



2.2

下班了 。


开挂了内已经没有人了,秦淮最后关了灯,陷入黑暗。


走下楼,马路对面的黑车窗户落下,是那张熟悉的脸。


“上车,和我回家。”

(‘走,先和我回家。’)


秦淮再次鬼使神差的跟着檀健次回了家。


檀健次拿出那张纸条,“小淮,不管你再消失多少次,我都会找到你,带你回家。”


————————

新年快乐各位!!!


本来昨天要发的,然后昨天过生日去了


疯狂爱上小秦总,上头产物,也许有彩蛋吧哈哈哈哈


最近在摸《你安全吗》观影体,每集字数4k左右,目前进度1/5,问问有没有人想看,想看写完就发,没人看我自己留着


愿大家新的一年平安顺遂


评论(9)

热度(9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