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回来了.

【翊淮】沈老师的爱人·上

·一段熬过七年之痒的恋爱



内含小秦总战损!!!


只是想让咱淮淮和北江分局的各位以一个特殊的方式见面


内有逻辑不通/草率的地方多多包涵



————


今天,北江分局意外的得知沈翊竟然有一个谈了八年恋爱的爱人。


什么?为什么不说是女朋友而是爱人?这谁知道,他沈翊就是那么介绍的。


北江分局的八卦之魂熊熊燃烧,在这之前谁能想到沈翊这样的天才画家谈了恋爱,还谈了八年!八年啊!!!


反正就是那人对北江分局来说很神秘,沈翊谈到他的时候满脸他们从未见过的笑意,俨然一个情窦初开的大男孩模样。


他们真的很好奇到底是怎样一个“姑娘”才能和沈翊这样的仙恋爱的。


于是猎罪小分队以和沈翊接触最多而被推去想办法套那“姑娘”信息。


“叩叩叩”


“请进。”


“沈老师。”得到应许的李晗推开406的门,“那个...城队说不是前段时间雷队的案子破了嘛,想咱局弄一个庆功宴...”


“还有说也算是一个团建了。”跟着李晗的蒋峰补充。


“对,然后..就是也想趁这个机会咱拓展一下大家庭。”


沈翊没理解李晗说的话。


拓展家庭???什么鬼。


“呃...就是说希望能带上各自的家人啊朋友啊...还有伴侣啊什么的。”李晗特地加重伴侣两字。


沈翊明白了,这不妥妥的明示吗。


“行。”


“什...什么?”蒋峰和李晗不可思议沈翊这么快同意。


“我说,行。不就是想看看我爱人是谁吗,到时候我带他去就行了。”沈翊早知道他们在想什么了。


沈翊也觉得他已经可以把他的秦淮骄傲的介绍给他们了。


“好好好沈老师,那什么时候呢,今晚可以吗。”


“今晚...可能不太行,要不一会儿他还得开一个小时的车着急忙慌的赶过来,怪累的。明天晚上可以。”


“好的好的沈老师,那就明晚了。我们就先不打扰你工作了。”李晗说完就拉着蒋峰跑了。

沈翊看着他们出了406,给秦淮打了个电话过去...但无人接听。


沈翊以为秦淮在谈工作什么的,便给秦淮发了信息过去。


但一直到近凌晨秦淮都没有回复沈翊。


第二天一早还是没信息。


秦淮可从来没让沈翊等这么长时间。准确来说,是秦淮从没有不接听过沈翊的电话。


北江分局的各位已经很期待今晚又名“沈翊爱人大公开”的团建+庆功宴了。


但临近中午张局突然要紧急开会。


看着张局严肃的脸色,就能感觉到有个大事。


张局缓缓开口,“之前调查的陈舟一案,总局接到有人匿名举报陈舟涉及黑产,身后一个庞大的组织和产业链,总局那边重新调查发现确有此事,只是他之前利用技术将其记录隐藏。最后一笔买卖在我们的隔市南港,我们已向南港警局询问此事并申请咱们北江分局和南港警局两局联合调查。南港警局的一个网安顾问也在查黑产,并且已知的一个黑产头目代号为将军,手下有一个代号军师的人。虎迫集团的技术总监马平川已经承认自己是军师并且被捉拿归案。这次紧急开会是因为...”


张局停了一下。


“南港警局的那个网安顾问疑似被将军绑架,在刚刚,最后发给他朋友的定位是在咱们北江。将军那人做事手段极端,而秦先生为打击黑产贡献许多力量,是个不可多得的人才,目前怀疑是因触及黑产核心和破产黑产的部分产业链才被绑走。所以你们需要今天之内想办法把人救出。全员配枪,杜城带队,有问题吗?”


“没问题。”


沈翊不淡定了。


在提到南港的时候他就感觉会是秦淮出事了,听到网安顾问和将军后更是确定是秦淮。

将军和军师对于总局和北江分局来说陌生的,但对于沈翊不是。沈翊没少听秦淮念叨。


沈翊此时心麻乱一团,再多说什么他也听不进去了,秦淮这段时间没少被黑产报复,但这是第一次涉及生命...沈翊他怕了。


开完会之后,众人离去分工搜索,沈翊仍呆愣的坐在那里,思考着信息。


“怎么了沈翊,快走了,找人去。”要是按平常杜城见到沈翊这样肯定得揶揄两下子,但今天救人要紧,他没时间开玩笑。


“奥...没事,昨晚没睡好,走吧。”


北江分局又陷入忙碌之中。


“城队!”李晗高呼杜城。


“南港发来了具体地址,说是那位顾问他搭档破解的。”


“我去,这么偏!想过偏没想过这么偏,蒋峰带队走!”


...这个搭档,是陈默还是周游?沈翊没时间纠结。


一路疾驰到地。是个废弃的仓库大棚,只有一个门。


大门被紧紧锁死,拿钳子掐断锁链后杜城一脚踹开,拿着枪带队涌入大棚。


面前的景色让所有人,包括将军,都大吃一惊。


面前是一个诺大的铁笼,笼里有两个男人。

此时一个男人用左腿将另一人抵起,用一根绳子紧勒这他的脖子,在地上那人嘴角流着血,额头那里有着破皮和淤青,衣服灰扑扑的,关键还有着和他们分局大熊猫相似的容颜。


地上那人应该就是那位顾问,另一人就是将军了。


将军看见警察来并不惊奇,他知道以秦淮独自一人就能查到他定是有点功夫在的。但他在一群警察中看到一个和秦淮一样面容的人是惊诧的。


将军也松了秦淮脖子上的那根绳。


此时空气有些安静。


将军俯下身凑到秦淮耳边,以所有人都能听到的声音,“你的警察朋友这么快就到了啊,我还以为跨市你可能还坚持不到他们来。”然后抬头盯着警察,“我还没玩够呢。”


“呵。”秦淮轻笑一声,“别挣扎了,你们迟早都会落网的。”


“要不是你一个网安老板非得查,我也不至于被你搞垮几条产业链,你也不至于落得这样下场。”


说着又开始讲秦淮脖子上的绳收紧。


“将军!”沈翊紧握着拳头,关节已经泛白,“警察都已经在这里了你还敢这么嚣张。”


“哦?”将军看了一眼沈翊同时丢掉手中的绳,“这位警官和他很相像啊,弟兄俩吗?好啊,不管怎么样,他必须受到惩罚。”


“你们先把枪都放下,否则我现在杀了他。”

杜城给他们示意,然后都缓缓将手枪放到地下。


“这就对了嘛,要不然我总担心你们一枪崩了我。”


“你将军还怕死啊。”秦淮冷笑一声。


然后换来了将军朝他肚子踢的一脚。


“我只是不想我死在你前面而已。”


杜城见人当着他们的面又被踢,意识到了这个将军的狂妄,“你说,你怎么样。”


“我说了,他必须受到惩罚,他破坏我那么多生意,除非...”


“除非什么。”杜城看到将军停顿,紧急出声催促。


“除非你们来个主心骨警察替他死。”


所有人内心猛地一震。


他要一个警察去死,还要他们的主心骨!


杜城纠结了,他想让在场的人都能平安,但将军态度很坚定,而且人在他手上,他们还进不去铁笼。


铁笼是从内上锁的。


一旁的沈翊缓缓开口,“我是局里的画像师,你把他放了我替他。”


!!!


“沈翊你干什么!”杜城不可思议的看向旁边的沈翊。


“可以。”“不可以!”


那句不可以是秦淮喊出来的。


“沈翊你他妈的疯了!!!你唔...”秦淮骂了一句便又被将军抓着脖颈抵到笼子上。


“原来你叫...沈翊,是吧。画像师可谓真的难得,那沈警官可不能反悔哦。”


“不反悔,但你也要说话算话。”


将军点点头,他觉得越来越有意思了。


杜城等人已经震惊了,一是沈翊竟然愿意与面前这个顾问的一换一,二是刚刚那个顾问竟然准确无误的叫出了沈翊的名字。


而且杜城能明显感觉沈翊的低气压——他在憋着火。


“那好。”


将军把秦淮又砸在地上,秦淮吃痛哼了一声,惹的沈翊心疼。


沈翊也慢慢的挪到门前,将军从内侧打开密码锁,让沈翊进来。


“你先让他出来。”


“沈警官这是不信我?我将军说到做到。”


将军侧身,在沈翊进门的时候一脚从后踹向沈翊把他踹翻在地,然后扭过去锁上铁笼。


在他刚锁上门掏出刀还没转过去的时候,秦淮猛地上前跳起用自己手上绑着的绳勒住将军的脖子,把他拉到地上往后拖。


“小翊去!开门!”


秦淮注意到将军开锁时沈翊的目光,也相信他可以看到密码。


沈翊忙从地上爬起,向门跑去。


将军反应过来,挣开束缚他的秦淮,拿着刀刺向沈翊。


杜城他们倒吸了一口气。



评论(25)

热度(266)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